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藏药人》内刊

标题:跟我学藏语——趣说藏语

如果你到了西藏后,当地藏族同胞颇具民族特色的服饰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跟我学藏语,每期短小几句,通过生活中的点滴来了解西藏。

藏族妇女在传统节日都会在胸前佩戴一种饰品,有方有圆,镶嵌珍贵宝石

内藏专属自己的护身符药丸,活佛照片。相信你已经猜到了,那就是噶乌,藏语发音就读:ge wu,其汉语意思就是护身符

藏族的帽子非常有民族特色,三面翻毛向外,帽顶很高不光是防寒取暖之物同时也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帽子的藏语发音为:xia mu

下面教大家一些礼貌用语,见到藏族同胞你可以说:你好吗=ru suo de bo yin bai见到你很高兴=qie rang jie wei ga bu qiong早晨好=xiu ba de le,下午好=qiu zhu de le,晚上好=gong zhu de le。你或许发现了后三个词似乎存在某种规律,都是以“de le”结尾,那么推理一下,早晨=xiu ba下午=qiu zhu晚上=gong zhu答案是否定的,那这些表示时间的词怎么表达呢?我们下期再为大家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