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微博微信

标题:用数字读懂西藏

1、起源

    7世纪,吐蕃王朝兴起,统一了青藏高原的大部分,所以唐代汉文典籍用吐蕃来称呼吐蕃王朝,同时也指吐蕃王朝所占有的地域,有时还指吐蕃王朝的各部落作为族称。此为西藏的起源。

2、民族

    31个!西藏是以藏族为主体的民族自治区,其他还有汉族、回族、门巴族、珞巴族等。拉萨市有藏、汉、回等31个民族,藏族人口占87%。

3、地理

    地处世界上最大最高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千米以上,南隔喜马拉雅山脉与印度、尼泊尔、锡金、不丹、缅甸等国接壤。北部和东部与新疆、青海、四川、云南等省区为邻。



 

4、布达拉宫

    

    13层!伟大的布达拉宫是13层宫殿建筑,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全建筑占地10万多平方米,房屋数千间,是拉萨的重要标志。

    布达拉宫被称为世界屋脊明珠,这座矗立在拉萨市玛布日山上的雪域宫殿,就是整个雪域高原的灯塔,在拉萨和藏地的任何角落,人们虔诚叩拜合拢的手掌永远指向她。同时,这座具1300年历史,有幸进入布达拉宫内部的藏民,都将这当作一次生命的犒赏和恩赐,很多游客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