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标题:夯实农业基础 践行中国梦想

—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卡麦乡那吾村工作队(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派驻)兴建水塘确保春灌

    编者按:这里是世界屋脊,有美丽的湖泊、圣洁的雪山,也有延绵的荒山沙石、悬崖峭壁。在这里,藏药人响应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号召,大力开展实践活动,与农牧群众一起劳动、交流感情,掀起了一股助农兴农的热潮。

    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卡麦乡那吾村位于山区,农田面积较大,但由于属于干旱地段同时渠系不畅、水利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农田灌溉缺水,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农业生产水平。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藏区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卡麦乡那吾村工作队(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派驻)会同乡党委、政府、村干部以及当地群众群策群力,下定决心,彻底改变水利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就农田水利建设进行认真研讨规划,决定在当地兴建一水库。并于2012年4月8日,由乡党委书记格桑同志亲临现场,与驻村工作队、村领导与群众到实地进行进一步的勘测并选定地点、测量水塘面积,当即进行划线、记标。经测量,此次修建的水塘面积2025平方米,占地约3亩,最大蓄水可达4500方。

    随即,轰轰烈烈的水库兴建工程正式启动。工作队在此次挖水塘工程中,雇一挖机、一装载机,确保了开挖水塘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此次修建水塘,因为能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困难。所以当地群众热情高涨,投工投劳踊跃。通过五天奋战,水塘修建工程顺利完成。

    本次修建的水塘,不但解决了那吾村400多亩农田的灌溉问题以及该村的人畜用水问题,而且,处在下游的格益村、朗嘎村、康比村的农田灌溉也同时受益,为卡麦乡群众提高农业生产、圆增收致富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