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公司新闻

标题:公司受邀参加中国银行举办的“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中国银行于5月15日在北京的中国银行总部成功举办“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56家意大利企业与77家中国企业参与了此次洽谈会。此次洽谈会是“中银跨境撮合服务”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中国银行西藏分行组织了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净源科技有限公司、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盛会,公司总经理章明代表公司与意方对口企业进行合作洽谈。

    中国银行董事长、中意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田国立,倍耐力集团首席执行官、中意企业家委员会意方主席特隆凯蒂,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法罗托,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伊拉利娅·维斯科维和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周晓燕出席洽谈会并致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中国银行副行长刘强、意大利存贷款银行首席执行官格利亚、意大利木业及家具工业联合会主席罗伯特·斯奈德罗出席洽谈会。
    田国立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中意两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合作前景广阔,潜力无限。为了推动两国中小企业的跨境投资与合作,中国银行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框架下,创新推出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重点撮合沿线国家中小企业相互投资与合作。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先后在全球举行30余场中小企业投资撮合会,帮助多家中小企业找到合作伙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全力满足两国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支持意大利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服务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隆凯蒂表示,借“一带一路”东风,中国银行与倍耐力合力筹办了本次洽谈会。在两国政府支持下,希望双方共同发挥各自影响力,为中意中小企业合作添砖加瓦,共同书写中意交流新篇章。
    周晓燕表示,中意企业家委员会已成为推动两国企业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与企业沟通的高效渠道,中国银行作为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的中方主席,主办了针对两国中小企业的对接活动,衷心希望洽谈会能给两国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的务实合作项目。
    按参会企业所属行业,洽谈会分设现代农业、医药、服装、家具、高端制造(爱基,净值,资讯)等组别,企业代表围绕两国经贸互惠政策、企业合作、项目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